● 挑戰級景觀自行車道 ~ 賽嘉沿山公路自行車道

所謂沿山公路就是屏東185縣道,沿著山麓蜿蜒而行,是一條景觀很不錯的小公路。上次前往 涼山瀑布、聖母聖殿 騎的是185南段,而賽嘉沿山公路自行車道則是位於185北段,從三地門賽嘉樂園轉進自行車專用道到青山村再接回185,全長約13公里,經過口社村、馬兒村、安坡村、青山村等原住民村落,騎乘在青山和極富風情的原民部落間,「奇毛子」益喔!    屏東縣政府能規劃鋪設出這樣有在地特色的自行車道,看得出相當用心,只是整個路段高低起伏頗大,是有點挑戰性的。

此次騎乘全程路線如下: (全程約115公里)
漢神巨蛋  ─>  仁雄路轉入澄清湖  ─>  神農路右轉水管路  ─>  屏東外環道直直駛至麟洛  ─>  3號國道前左轉信義路  ─>  加油站右轉西淇路  ─>  約100m即左轉三和路 ─> 過三地門大橋走185縣道往賽嘉 ─> 屏31鄉道 ─> 賽嘉樂園 ─> 口社村 ─> 馬兒村 ─> 安坡村 ─> 青山村 ─> 高樹  ─> 里港  ─> 過里嶺大橋  ─> 旗楠路 ─> 漢神巨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半段一直到屏東信義路底加油站右轉西淇路的路程,請參考之前
涼山瀑布、聖母聖殿 。要注意右轉西淇路後,前進約100m看到下圖指示牌即左轉三和路前往三地門。

一轉進三和路就看到遠山含笑,正等著您光臨!
走到路頭,看到隘寮溪畔隆起的河提公園就知道三地門到了。
三地門大橋
過橋後左轉,走185縣道往賽嘉。從這裡開始有起伏的山路,不過也比較有樹蔭。
看到「賽嘉國民小學」的路標請右轉屏31鄉道,順台鳳高爾夫球場的右側走。
越往山走景色越美,且幾乎沒有來車,只有山風、綠樹伴我一路清幽行。
第一個造訪的部落是賽嘉
 
 
繼續往前走來到岔路口, 請往右邊(較小的路)走
 
再往前,下一個岔路有自行車道的指標,屏東縣政府真是貼心呢!
又是一條充滿綠蔭的道路
沁涼舒適地騎了1公里多。... 啥!此路不通!正在重建新橋。路口的指標怎麼沒加註清楚呢?    真是的,才剛稱讚過而已 ...
乾瞪眼也不是辦法,轉回路口重走大馬路吧。
再看到自行車道的指標時,真想拿個紅磚塊寫上「此路不通」,只是擔心不巧警車經過被控損壞公物而作罷。

過口社村後要特別留意道路左邊的這個路標,指示右轉進入自行車專用道。
往車道內瞧一瞧,有點不放心,會不會又被晃點啊?
管他的,走了再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嗯,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反正遊山玩水嗎!
這是特別以黃磚鋪設的自行車專用道,強調是專用的喔!(有標示)
您看,很有在地特色吧! 再加上綠樹青山環繞,難怪會被稱為「沿山公路景觀自行車道」。
不過從這裡開始坡度也較陡較長。沒關係,拿出【單車爬坡心法】,慢慢騎、慢慢欣賞囉。
沿途有休息站和導覽看板
群山爭名,視野啵棒!
騎在綠林鄉道間,滿心清靜、與世無爭。
過了馬兒村,一路下坡,很快來到安坡村
馬上迎在眼前的是一條艷陽高照的漫漫長坡。......不會吧!

還好,真的不是往上走,而是馬上左轉進入屏7這條林蔭道。
經過青山派出所,照例要向波麗士大人請個安,順便補給開水。這裡的波麗士大人也是個騎士,對我們熱忱接待,在此表達感謝!
青山村恰如其名,座落在青山綠水之間

離開青山村前進到高樹,開始往回程走了。
過里嶺大橋後,還有一場仗要打 ── 旗楠路的長陡坡。
你看,嚇人吧!...... 祭出【單車爬坡心法】 ,一步一腳印囉!

















再長再陡的路總是可以抵達終點的,只要有毅力,時間的問題罷了。

最後再一次推薦 ──「沿山公路景觀自行車道」,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