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海拔的綠森林 ~ 關廟林道

一般說到「林道」總藏身在偏遠的山區,不容易到達,而關廟林道對台南、高雄地區的民眾來講,卻是個很方便能獲得森呼吸的休閒、健步、騎單車的地方,從北高雄單車來回約莫80公里出頭,清早出門慢慢騎,下午3、4點就可回到家了,推薦看官值得去走走。

假日清晨的台1線車輛稀少,路面寬廣,騎起來感覺輕鬆自在。(拍照處為橋頭)
IMG_2325

台1線一直走,過岡山市區後轉進台19甲(成功路,照片中往月世界方向),接下來就一路順著台19甲直直駛,過阿蓮市區繼續再往前,直到關廟森林公園才右轉進入林區。這樣路線夠單純的了吧。

IMG_2350

IMG_2353

經過南雄派出所可以補給開水。在此謝謝波麗士大人的親切接待。
IMG_2354

好有趣的地名喔,橋那頭是不是忍者龜的基地呀?
IMG_2355

過橋後沿路皆是茂密的竹林。
IMG_2356

過清水寺後很快就會到「關廟森林公園」了。
IMG_2359

在「關廟森林公園」前右轉入林道。
IMG_2360
IMG_2361

持續往上走。
IMG_2363

經過跨3號國道的天橋。遠處另一天橋邊就是關廟休息站,在此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片茂密的樹林。唉!視野這麼好,交通警察是不是常會在這樣的天橋上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啊?以後開車要多加注意。

IMG_2364

樹林中能有路面這麼好的林道真是難得。
IMG_2371
IMG_2373

騎到這個叉路口有個清涼的亭子可稍作休息。左轉可到關廟休息站,但平常柵欄的門關著無法進入(其實,進去要幹嗎?),所以就右轉往十門平方向走。

IMG_2374

IMG_2376-1

林中設有古樸的人行步道,供民眾登山、健行。
IMG_2376-2

公廁整理的很乾淨(親身體驗過),看的出鄉公所的用心,只是要稍微注意一下蜘蛛、小飛虫喔,大自然嘛!

IMG_2377-1


往十門平方向走後,林道路線就變得較複雜,不過沒關係,路轉來轉去大部分會相通,了不起再騎回來重新走就好了,反正不管往哪兒騎都是在享受森林浴嘛,等騎累了再順著往關廟方向的指標走就好了。

IMG_2377-2

林道景觀,時而綠樹茂密......
IMG_2377-3

時而視野廣闊......
IMG_2378

IMG_2379

不要擔心,會有道路指標。
IMG_2380

鳳梨是關廟盛產的水果,處處可見鳳梨田。
IMG_2382

茂密的森林中也有很刺激的 Off Road 路線,只是今天沒換大口徑輪胎,不敢嘗試,只走觀光休閒路線。所以,關廟林道其實是悠閒、挑戰兩相宜的。

IMG_2383

從關廟再接上台19甲返回,很長一段路都是這樣綠樹夾道,蟬鳴一路伴你回行。
IMG_2384

IMG_2385

1 則留言:

  1. 傳說中的紅瓦厝賽事就是在此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