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避開酷熱時段的破百規劃 ~ 中寮山 + 柴山

高雄地區的單車愛操族,假如一天沒有百公里不過癮,可是又不喜歡擁抱南部中午的艷陽,或是當天不想出遠門的話,那可從下午出發的“中寮山 + 柴山”路線規劃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路線的安排。

約了老戴下午15:30在高雄市新莊一路底集合出發......

















行進路線:
新莊路底 ─> 翠華路 ─> 沿捷運橋下走 ─> 楠梓旗楠路 ─>  義大醫院 ─> 燕巢 ─> 崎溜北極殿 ─> 中寮山昊天宮 ─> 下山至燕巢轉中安路(高34) ─> 橋頭糖廠 ─> 順捷運橋下直直駛 ─> 翠華路轉鼓山路 ─> 鼓山二路、興隆路口(元亨寺上山口) ─> 壽山動物園 ─> 忠烈祠 ─> 中山大學山後門 ─> 繞過宿舍區 ─> 柴山大路 ─> 「鳥語花香」庭園咖啡 ─> 下山回漢神巨蛋

總路程約 85 公里,  騎乘時間:4小時15分,  另外摸飛時間:不計其數

接下來請慢慢欣賞沿路照片及心得分享......

沿翠華路劃設有單車專用道

















這個單車道標誌真是太炫了, 超有動感的,讚!

















 下午時段沿著捷運高架橋下騎,一路有蔭影,不會曬太陽


















崎溜北極殿是登大寮山的起點,到此地剛好騎了20公里



















接下來開始上山......
爬坡雖累,但是一路竹林夾道、綠意盎然,令人身心舒暢,  值得!

















這樣的鄉野風情,不禁讓人陶醉在兒時回憶裡......


















這景象......是不是月球地表已被開發了啊?
































陡坡從這裡開始,人說“頭過身就過”,等你騎過這裡就會了解了...






















接下來一路爬坡,說實在...真的是有挑戰性!

請務必參考敝人的【單車爬坡心法】























 終於龜步上到大寮山的高點 ─ 昊天宮



.













明天辦50公里馬拉松,工作人員正在佈置會場,這裡是起點也是終點。
路線是中寮山跑兩圈...乖乖!跑山路噯!我們單單騎上來都累成這樣了...



















從北極殿到昊天宮路程 8 Km,海拔 372 m,直接攻到頂約 42 分鐘,
可是下山只要 16 分鐘喔,一定要小心


山風清涼,不知不覺休息太久了,開拔下山已是黃昏。

就這樣清風夕陽一路伴我行......舒服阿!

                                                                                                                                                

回程轉走橋頭,經過糖廠一定要吃一碗糖廠特有的紅豆酵母冰淇淋,味美價廉,吃完讓你口齒留香,有一種幸福的飽足感!




吃過甜點繼續打拼,往另一座山 ── 柴山 耍子去耶!

最常從鼓山二路、興隆路口(也就是元亨寺入口)開始上山

且慢!......該是晚餐的時候了,在此要特別推薦在地好口味......
往前再走約100公尺,鼓山派出所正對面(鼓山二路96號)的品香園牛肉麵
,不管是牛肉麵、水餃、酸辣麵、滷味、小菜......真的很好吃,值得您一再光顧!


滿足口慾飽餐之後,再度整裝出發......

晚上爬壽山、柴山,一直是我的最愛,噗噗少、不吵雜,空氣涼爽清新。
沿途濃郁的花、樹香氣持續不斷,雖然下午已奮鬥了一段路程,雖然爬坡讓人氣喘,但喘息之間大自然的芬多精滿滿撲鼻而來,還是讓人心曠神怡,充滿向山頂挑戰的鬥志。

沿路都有不錯的照明

還可以欣賞夜景









高雄港外的輪船好像又多了起來囉,希望是景氣在回春......


這是柴山上的第一個聚落,背山面海,有很好的景觀。順坡走下去有海鮮餐廳、觀景咖啡等,都是很好的休憩場所。山海宮前廣場,也是很棒的吹海風、看夕陽的地方。


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終點站,還要一翻努力向上呢......

接下來奮力踩踏,尤其終點前最後30公尺的陡坡,保證心跳飆到150以上...

總算來到置高點“鳥語花香庭園咖啡”













從這裡的觀景平台向海面望去,沒有任何視線障礙,視野廣闊,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氣勢!

每次到此總要坐下來,吹吹山風(不是海風,不會黏膩),喝一瓶冰涼的金牌啤酒,....啊!渾身舒暢,一路涼快到底,充分洗滌一天的疲勞。  真是享受啊!


休息夠了,該是回程的時候。
就這樣一路馭風而下,帶著滿足幸福的心情回到溫暖的家......。

這樣全程約85公里,雖然沒有破百,但前後操了兩座山,運動量應該是可以的。若對100公里的數字還是很堅持的話,不仿下山後繼續走臨港線,再接愛河流域繞一圈,那就可以破百囉,有時間您也來體驗一下吧。 祝您也有一趟感動的單車之旅,加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