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鳳梨遍植井腳路,龍眼東照觀音山

12/25、1/1、1/9連著三週假日從高雄直接騎上北大武登山處 (見 戀戀北大武 分享),來回需要 130 km 以上,其中山路爬坡 22 km,爬上標高 1,300 m 處,雖然景色確實怡人,但真的是有點操呢,這禮拜就來個輕鬆一點的吧。

這是繞行於仁武、大樹、大社三區交界的路線規劃,對當地較熟悉的看官大概看到本文標題就已略知一二,大致上來說就是騎經井腳產業道路、小坪、龍目社區(亦即本文標題所謂的“龍眼”是也)、東照山、義大世界、觀音山等地。

這條路線可鬆可緊,依自身狀況可做如下調整:(都是以下圖B點鳳仁路、仁心路口為起點與終點)
1. 半日休閒騎:B點經由井腳產業道路、小坪、龍目社區、東照山,
                          下到F點左轉直接返回B點。共約 18km,主要景色就
                           在這一圈。
2. 認真活力騎:過F點再往前,到仁義路右轉上義大世界、觀音山,
                           再循10號國道橋下回到B點。共約 30km,這是今天
                           騎的路線。
3. 使勁練腿力:H點先右轉,至燕巢騎上中寮山(見 中寮山 分享),再
                          循路返回B點。共約 67km,上一趟是這樣騎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故事從這裡開始 ......

地圖上B點(仁武鄉農會 灣內辦事處,鳳仁路、仁心路口)
IMG_2903

仁心路上有許多工廠,若不是假日會有很多貨車、大卡車行經,騎乘要多注意安全。
IMG_2909

走到仁心路底,看到“北極玄天上帝”的牌樓請右轉仁林路。
IMG_2919

右轉仁林路走約50公尺,遇第一個街道口即再右轉南昌巷,一路直行。
IMG_2922

進南昌巷後大車就少了,漸漸有鄉間小路的味道。
IMG_2924
IMG_2925
IMG_2927
IMG_2929

哇,什麼人取的好地名啊! 福地福人居喔! ...... 不過,請不要轉進去,我們還要直走接上井腳產業道路,那裡還有更多的福地等待我們去享受喔。
IMG_2930
IMG_2931

咦,照相機怎麼這麼快自動關電源?...Oh, My God !  電池沒電了!... 哇,沒帶備用電池!...怎麼辦?怎麼辦?..?......只好下次再拍了。

不行!這樣會讓自己整天不舒坦。 當下念頭一轉,決定騎10公里回家去拿。今天很晚才出門,剛好也近中午12點了,就回家吃個午飯再重新出發吧!

吃過飯、拿了電池,下午一點半再度出發,就這樣來回多騎了20公里。假如接下來的分享您覺得還可以的話,請為我的傻勁鼓個掌吧!

接續著安心拍照囉......
IMG_2933
IMG_2934
IMG_2936
IMG_2937

你看,景色是越來越美的!
IMG_2940
IMG_2941
IMG_2942
IMG_2943
IMG_2944

看到指往“龍鳳殿”路標,請不要右轉,一路直走。
IMG_2947
IMG_2952

滿城盡待鳳梨黃。
IMG_2956
IMG_2958
IMG_2960
IMG_2961

乍看之下參差不齊的鳳梨,只要抓對角度看,其實是像國慶閱兵一樣排列得很整齊。...... 嗯,凡事不能只看表象妄下論斷!
IMG_2964

前方是光雲寺。
IMG_2966

整條井腳產業道路景觀美、路面佳,視覺樣貌變化多,一路賞心悅目!
IMG_2968

哇,城門、城門、鳳梨糕, 好有古意的圍牆!
IMG_2969

不曉得是哪家公司?蓋在山丘上綠意環夾,在此上班的心情一定跟在都市叢林中會有所不同。
IMG_2973

地圖上的C點 ─ 井腳產業道路的盡頭,請左轉往小坪走。
IMG_2974
IMG_2977
IMG_2979
IMG_2982

過小坪國小很快會遇到一個急降坡,請不要衝太快,因下坡馬上要左轉。
IMG_2983

下坡馬上會看到往東照山的指標,這就是地圖上的D點。往前走100公尺就有7-11便利商店,再往前約2公里就到大樹街上了。我們要左轉進入頗具特色的龍目社區、龍目國小。
IMG_2986
IMG_2989
IMG_2992

社區週遭設置有很多休閒步道,整個社區乾淨又具特色,假日值得帶家人來走走。看得出龍目社區發展協會是真的很用心經營。
IMG_2993
IMG_2994
IMG_2995-1
IMG_2995
IMG_2996
IMG_2997
IMG_2999
IMG_3001

地圖上的E點 ─ 龍目國小。
IMG_3002
IMG_3003
IMG_3004
IMG_3007

出龍目國小向左轉,沿著圍牆直行,往東照山關帝廟走。
IMG_3009
IMG_3010
IMG_3012
IMG_3015
IMG_3017
IMG_3018

左前上方就是東照山關帝廟,有沒有注意看到關聖帝君的右側背影啊?
IMG_3019

關帝廟還在逐步興建中,待會兒再來添點香油錢,先往廟前南側小徑上到更高點看風景去。
IMG_3020
IMG_3022
IMG_3025
IMG_3027

這邊可以俯瞰高雄市區,因逆光不好拍,不過隱約還是看得出來。猜猜看,哪一棟是85大樓?哪一棟是50層大樓?
IMG_3028

前方就是東照山置高點的庭園咖啡。
IMG_3029
IMG_3030

這邊有很棒的視野。
IMG_3031

回首來時路 (其實不遠啦)。
IMG_3034 

NCC南部監測站,大門深鎖也不知在監測些什麼?
IMG_3035

回到關帝廟。關聖帝君啊!特地至此添香油錢,祝您聖殿早日落成,祁求您也保佑車友們在此騎乘平安,保佑我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IMG_3037
IMG_3038

繼續往前下山。這段路很陡,下坡請小心。
IMG_3039
IMG_3040

出牌樓仁林路左轉。大馬路大車多、速度快,請小心。
IMG_3041

地圖上F點 (世新公司),想走半日休閒騎路線的車友在此左轉返回出發點。記得往前遇到仁心路(全家便利商店)還要再左轉喔。
IMG_3044

要往義大世界則繼續直走到仁義路再右轉。路角的 Coffee Shop。
IMG_3047

仁義路慢車道好像總是在施工,快車道上又車水馬龍,對單車族來說很不友善。
IMG_3048
IMG_3050

地圖上的G點 義大世界。整個義大世界開發得那麼大片,就不知道入口處為什麼設計得這麼小家子氣,路邊大棟建物緊逼,絲毫不留綠地前庭,造成很大的壓迫感;動線規劃也不太恰當,進出交通混雜。不想進去,直接左轉往觀音山走。
IMG_3052

環繞觀音山的學府路(186甲)也是一條風景優雅的道路,不過高低起伏較多,車子也多,得靠邊慢慢騎。
IMG_3054
IMG_3055
IMG_3056
IMG_3058
IMG_3060

這景觀是不是有點像天母呢?
IMG_3063 IMG_3064

觀音山風景區到了。
IMG_3067
IMG_3071
IMG_3068

廟口這家烤蕃薯可能真的很好吃,一長串人排隊等著呢。...... 趕路,不等了。
IMG_3070 

前方路口就是地圖上H點。要騎上中寮山的車友請右轉往燕巢走,我在此左轉打道回府囉。
IMG_30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